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安全之星”评树激发持久活力

2019-05-29 09: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近年来,玉林工务段以开展“安全之星”评比为载体,将创建企业文化品牌融入到安全文化建设之中,把企业文化寄语、“严管实干,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勇于承责,勇于奉献,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精检细修,追求零事故;以人为本,创建幸福段”的共同愿景和“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的安全理念植根于职工心中。培养、选树、宣传、推广了一批信得过、叫得响、过得硬的安全先进典型,凝聚了崇尚先进、崇星追星、积极向上、共保安全的正能量。

从2013年4月起,玉林工务段在全段开展“安全之星”评比选树活动,至今年1季度,共有140名职工加入到了“安全之星”的星级行列,成为安全典型榜样。該段采取每季度候选人由每个班组先推荐,车间讨论再推荐,段汇总后将候选人事迹在网上公布,然后组织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评审决定,每季度评选5人。

对当选的“安全之星”,該段拍光荣照、上光荣榜,从政治上、精神和物质待遇上给予实惠,连续季度当选的加倍奖励。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段局域网、《玉工简报》、段官方微博和融媒体等宣传阵地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弘扬。

“安全之星”的评比,带来了职工经久不衰的 “追星热”,学先进、练技能、当模范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月月有典型,季季有新秀,年年有标兵,使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共担责任、共保安全的热情常盛不衰。 至2019年5月28日,該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30天。(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