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排兵布阵筑牢“清明节”铁路沿线“防火墙”

2019-04-03 14: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清明节”期间由于村民在铁路沿线及山场附近进行拜山、扫墓等传统风俗活动,极易引发山火,给铁路列车正常运行和山场林木资产安全带来安全隐患等情况,排兵布阵,综合施策,加强巡查巡视和盯控管控,强化山火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铁路运输及山场安全。

该段成立“清明节”防火安全检查领导小组,下设16个干部检查包保组,组织150多名干部深入各车间、工区和沿线重点村庄,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线路两侧砍伐后树枝树叶是否按规定进行清理,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检查在线路钢轨打磨、焊接等作业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施工作业防火措施是否得到落实;检查山场防火线、防火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案,制定整改措施和安全盯控措施,加强问题整改和持续监控。

为防范山火发生,该段组织干部通过添乘检查、地面巡查,加强对线路沿线尤其是往年易发生山火重点区段的检查,发现火情火险,严格按照火灾应急处置及时上报及时组织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段进一步落实重点防火期值班制度,对重点处所安排人员值守巡山。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林区、村屯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沿线群众的防火意识。

此外,该段还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灭火、救火器材等防火应急备品的储备和检修,确保齐全、有效,能正常发挥灭火作用;加强路地联动沟通协调,与地方政府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充分发挥路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确保发生火情火险时能整合力量、迅速出动、及时处置。(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