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2年守着你

2019-03-02 15: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早春的湛江,乍暖还寒。2月25日,黎湛铁路313公里416米处的铁路道口车来车往。蔡文英是玉林工务段的一名道口工,今年,她在岗位上度过最后一个春运,7月,她就要退休了。

22年前,这个道口周边人烟稀少,晚上更是漆黑一片,身为女工,蔡文英不敢一个人值夜班。为了让妻子安心工作,她的丈夫林广良就在道口房外陪她到凌晨,直到有赶早卖菜的菜农经过才离开。

蔡文英感慨地说:“现在不怕了,就怕自己工作有疏忽。”22年,蔡文英始终坚持执行作业标准不走样,全力保障通过道口的人员生命安全。

说话间,道口中心传来一声异响,大家不约而同地循声望去,只见一辆满载黄土的卡车过道口时因车速过快,将一小堆黄土颠落在道心上。

“快来搭把手1蔡文英说完就拿着铁铲和水桶冲向道口,林广良也迅速加入其中。6分钟后,土堆顺利被铲除,俩人已是满头大汗。

工作20多年来,蔡文英未发生过一起违章作业,有效保障了道口运输安全有序。

莫育杰 封荣权

编后 行人匆匆、车轮滚滚,很少有人关注铁路道口边的安全把关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许许多多像曹微、蔡文英这样的道口工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奉献着,他们满怀热忱、恪尽职守,为了那份责任,更为了百姓出行平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坚持落实标准,盯住关键细节,以实际行动护卫铁路行车和过往行人安全,用一生书写了对岗位的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