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行中国高铁纪念币是一种认可和宣传

2018-08-08 08: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发行数量为2亿枚。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刊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和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等图案.

  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京沪高铁安全运营7周年,复兴号上线运营1周年……在2018年这个时间节点发行高铁纪念币,见证铁路历史、记录铁路发展、折射铁路变迁,并非机缘巧合,其间的深刻含义不言而喻。

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块令世人瞩目的金字招牌。2017年,“复兴号”的惊艳亮相,让中国高铁站到了全球高铁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复兴号”是我国高铁发展的最新成果,标志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在轨道交通、基础建设、技术积累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科技创新成就,不仅为中国动车组实现全面自主化、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也对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一枚高铁纪念币,有人看到了它的收藏价值,期待将来某一天靠着它发家致富,但有人却看到了纪念币背后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10年来,中国高铁发展,用“惊艳”来形容委实不为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追赶者逆袭为领跑者,从不被外国看好到让国人骄傲的“国之重器”,中国高铁的成功并非“忽如一夜春风来”,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凝聚着无数科研人员和铁路人的智慧与汗水。

如今,高铁不仅带动着沿线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也改变着群众的生活和出行,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不可替代的必需品。一枚小小的纪念币,显然无法代表中国高铁的全部,但它的背后蕴含着高铁的发展历程,指引着中国铁路前进和发展的方向,澎湃着民众热血沸腾的内心,凝聚着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