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速不提价”,京津城际领跑复兴之路

2018-08-07 08: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8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时速达速运行。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车票将于2018年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 (中国青年网)

京津城际厚积薄发,“京津牌”复兴号在“八纵八横”铁路网之上已经占据重要地位。全线复兴号动车组以350km/h的速度运行。更加令人惊讶的是此次提速却不提价,惠民生,利大众。复兴号动车组是蓝色天空下的先锋,列车上的优质服务以旅客为中心,秉持“享受服务,快乐旅行”的工作理念,优质环境下对于铁路工作者,更对于旅客是一种幸福。

当然,高铁票价一直是公众关注的重点,从高铁进入我们的生活到现在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高铁,在质变已经转化为量变的如今,票价的定额也顺应着公众生活工作的初衷,在京津城际高铁上,一次提速不提价的重大变革给“京津工作圈”的人们带去了福音。感受高速运行的“中国名片—复兴号”,票价依旧令旅客满意。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这样提速不提价,是否影响到高铁上的服务水平等方面的质量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有谁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铁路部门也一样,精心打造的高铁名片是重中之重,票价与其相比,可谓不值一提。在中国发展的今时今日,我们要看到的是国际化的中国,国际化的社会,国际化的高铁,提速是高铁技术改革创新的优秀成果,不提价是为工作生活忙碌的人们减轻负担与压力,是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

同样,作为旅客的我们应该在享受服务的同时考虑到铁路部门工作的辛苦与难处,在享受购票、检票、安检、候车、乘车等过程中都应该配合好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认真听从他们在各个环节中对我们旅客的关心提醒,保证自己的旅途一路平安。旅客是高铁服务的享受者,也是高铁服务工作的监督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同时,人民亦需为我们的铁路献计献策,促进中国铁路更好的发展。

京津城际将以更高更优质的服务展现在大众眼前,合理的票价定位与优质的服务水平在告诉我们高铁发展已经步入更高层次的阶段,“小时工作圈”已不是难题,“旅游高铁线”也已逐步完成。我们应该怀着期待与惊喜,静待中国铁路翻开新的篇章,去感受社会与大众喜爱的高铁品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