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领航 —学习《时代的召唤》有感

2018-07-27 10: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我是怀着十分激昂的心情,一口气读完轩文同志撰写的《时代的召唤》论述文章。在拜读的过程中,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我为我国铁路飞速发展而骄傲自豪,我为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航而欢欣鼓舞。心中充实着唯一情愫:我爱我的国,我爱我们铁路!

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领,就没有中国稳定快速的发展;没有以习近平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没有步入新时代的辉煌;没有中国铁路总公司“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决心和奋斗,就没有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世界第一条铁路于1825年9月27日,在英国的斯托克顿和达灵顿开通,而我国1909年,才有了中国人自行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整整落后84年。而在1909年至1949年的40年间,中国饱受列强的欺凌,直到1952年,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自行设计施工、完全采用国产材料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顺利通车。从2008年8月1日北京南站至天津站高铁正是开通运营,到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营,落后的中国铁路已在世界领跑。

这是习近平新时代历史性变革带来的成果,也是“勇当先行”,顺应时代潮流、听从时代召唤、勇立时代潮头的铁路人长期不懈努力的结果。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铁路人努力的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铁路技术标准和装备水平大幅提升,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我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已昂首进入世界前列。

铁路运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和人性化,人民大众纷纷为铁路出行的美好体验打call、点赞。正如轩文同志所说,“这是赞许,更是鞭策;这是鼓励,更是期望1 更加便捷、快速、多样化的铁路服务,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铁路人我们应当时刻鞭策自己,我今天的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吗?人们对我的服务质量满意吗?我是否为铁路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轩文同志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行”,做了“先行,是中国铁路的历史传承”、“先行,是中国铁路人自信的宣言”、“先行,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殷切期待”、“先行,是铁路服务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先行,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五种诠释。第一铁路作为大动脉、大众化交通工具,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一直在先行,我们应传承继往开来,勇担新一代铁路人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第二我们已有先行的自信,我们更的有保持先行的决心。第三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决定了中国铁路必须鼎力担当、先行发展。第四我们不能辜负人民重托,兴路兴国,铁路需要先行。

荣耀与艰辛密不可分,辉煌与付出是成正比的。先行需要勇气,先行需要敢于担当重任豪气,先行需要不怕艰难困苦的飒爽英姿。我们铁路人最不缺的就是这些,我们铁路人就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领航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