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书写时代新篇章

2018-08-07 17: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车票于2018年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8月7日新华网)

作为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是中国高铁发展的里程碑。8月1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列车,8月8日起,列车将提速至时速350公里。十周岁的京津城际,全覆盖的“中国标准”和“中国速度”,成为中国高铁发展的见证,也为城铁发展树立了标杆。

“复兴号”全覆盖,跑出满满的“中国自信”。这是一条缩影中国高铁技术的精品线。从CRH3C、CRH380B、CR400AF、CR400BF,从“和谐号”到 “复兴号”,京津城际的每一步,见证着中国高铁秉承科技创新精神自我完善的过程。从“追赶”到“领跑”的华丽转变,中国高铁又怎可能不令国人自豪?可以想见,“复兴号”全覆盖的京津城际,以“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必将成为中国高铁亮丽的前沿窗口和实力舞台。

“中国速度”,跑出民生“加速度”。时速350公里,北京南站至天津站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对于每趟动车来说虽只提速几分钟,然而对于释放整个京津城铁的运力来说却功不可没。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更快的速度,更密集的运行图,让更多人可以畅享城铁出行的便利,有效缓解高峰出行。如,京津城际铁路与京沪、京广、津秦等高铁连网成片,京津城际提速与增车,对于整个交通网来说都是叠加的红利。

科学调图,树立城铁发展典范。京津城际,是一条运行安全、速度快、动能大、节能省地、减排高效的“示范线”。而今,汇聚“复兴号”的时代光芒,这一条线路又不负重望迈上了新征程。在设备提质的同时,科学调图也是点睛之笔。如,此次调图安排了高峰日、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等6张运行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等不同时期的出行需求,让城铁更好契合市尝满足民需。

“复兴号”全面覆盖,“中国速度”全线开跑,让京津城际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这是一张浓缩铁路发展的蓝图,透过这张蓝图,我们可以展望“‘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美好愿景;透过这张蓝图,我们也不难想象,高铁“加速度”必将为更多地区、更多人 民带来稳稳的幸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