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南站“难”在配套设施的完善

2018-08-01 16: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近日,有媒体再次曝光了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租车变身黑车,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北京南站遭吐槽。今年4月,有网友吐槽,指出北京南站等待席位偏少、进出站特别长、停车场比较“闷”、出租车接驳难等一系列问题。(7月31日新华网)

大多数人一提到在北京南站乘坐出租车被宰都会联想到铁路部门不作为、不出手、不加大力度整治,但其实不然,在某些时候,有可能铁路部门也会因此深受其害。对于铁路部门来说,由于其所管辖的仅为铁路设备。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看来对出租车的运营管理实着是“鞭长莫及”。

不过就乘客来说,乘坐高铁从进站到出站仅仅是目的地的一段距离。按常理来看,除非家就住在车站附近,否则的话就要换乘地铁、公交或的士出行。但如果此时正处于深夜或者人流量密集时间段内,那么出行资源将会出现一种供不应求的现象。当一些的士司机没有把握道德底线,乘机漫天要价的话,乘客也只能“认栽”。或许大部分乘客当时可能会“咽下这口气”,而当到达目的地后又会出现一种懊恼的心情。所以,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就成为了一个“出气筒”的角色。

在笔者看来,北京“难”站想要重新变回北京南站其实也很简单,主要是配套设备完善到位。不过话说又回来,这个关键点难也是难在配套设施的完善。按照现阶段北京南站人流量来看,单单是加大出租车运营量无异于是“杯水车薪”。所以,相应的还应有地铁、公交等一系列方便出行交通工具的后期投入。

最后从根源上来看,保障乘客在出行上有更多的选项才是最理想的做法。而在未来日子里如何继续保持着这样宏观政策调控也是相关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从大的方面来讲,更是需要相关部门坚持不懈的多方面调控和政策支持,让整个北京南站乃至全国类似于北京南站的车站可以从地铁、公交、自驾回家等多方面并举来最大程度上增加运力、缓解压力,合理运用资源,才能做到真正的“畅通无阻”。这样才能让“北京难站”的故事犹如昙花一样,一现而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