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维码”亮相 助力项目标准化建设

2017-07-13 08: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丽萍

微信“扫一扫”已成为现代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近日,为落实标准化建设目标,推进互联网+在项目上的应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部将二维码贴上墙,助力项目标准化建设。

如何把互联网与传统施工行业结合,将互联网运用到工程管理中?这个课题是佳木斯站房项目进场以来研究的一个重点课题。项目经理李伟及项目书记兼总工郭鸿儒在项目进场起便要求从驻地到施工现场,皆以标准化建设为管理目标。为实现管理目标标准化,佳木斯站房项目部BIM小组经过反复研究,通过二维码可视化技术,成功将二维码技术运用到站房项目施工生产中。

目前,进入施工现场的管理及施工人员,会看到楼层的梁、柱、墙等主体结构上都贴有各种各样的二维码,只要拿手机对着二维码进行扫描,就能立即在手机上出现该区域构件的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等工程信息,实现了现场施工和内业资料的无缝对接,有助于业主、监理和项目管理人员随时查阅相关信息,进行质量安全动态管控。微信二维码平台的推出,对现场施工的质量及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要求每一位参加施工的管理及作业人员必须按照施工工艺要求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每道工序严格执行设计及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

在后续的施工生产中,项目部会将二维码技术延伸到机械设备和材料等项管理工作中,对项目全方位使用“二维码”信息动态管理技术,提高管理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