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餐饮新改革 彰显为民真情怀

2017-07-13 08: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环球网

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 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环球网)

铁路餐饮改革随着人们生活的步伐越来越高大上,这一次的改革,只是铁路企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试点之一。旅客的需求,就是铁路服务的追求,当“温饱”式的解决出行问题时,人们在追求“吃饭”这个问题上也有了新的要求,多样化、多元化等都是很多出行旅客的需求。铁路“更高、更快、更准”似乎只差“高”这一步了,他们对食品安全、便宜、味道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了,这正是铁路面临的一个问题。

“网上”一步,铁路餐饮改革更上一个台阶。高铁一直都是国人的骄傲,但是餐饮服务也是无法避开的问题,近年来吐槽不断,高铁饭盒贵可比飞机上的,“15元的饭盒不断供”规定废除等遭到不断吐槽,这似乎加快了铁路餐饮服务改革的坚定决心,虽吐槽不断,但铁路餐饮服务不断在提高,春运期间,各铁路局都有不同的新招,以系列式产品推出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及各种实惠套餐供旅客选择,与网上餐饮网站合作,推出随时点餐新服务等等。

铁路餐饮服务改革路上,以民意作为动力。人民的满意度,才是铁路服务标准的刻度。在餐饮改革这一方面,始终秉承这个宗旨理念,餐饮改革才能顺利,效果更高,标准更高才是硬道理。顺应民意,为旅客所需、为旅客所想,“吃”出新高度,高铁才能更加值得国人骄傲。

当然,这一次的新改革,一下子解决了很多之前所面临的问题,多样化、多元化,套餐式、私人订制,麻辣的、酸辣的,贵的便宜的,卫生环保的等似乎都在一个APP上解决了。铁路供给侧改革实现与“互联网+”接轨,在高大上的动车上,不管是“和谐号”还是“复兴号”,一个手机APP将餐饮服务推向新高度,将铁路改革推向新台阶,餐饮服务获点赞,与时俱进,始终彰显铁路人敢于担当的大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