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承受高温 “烤验”的建设者点赞

2017-07-07 12: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连日来,冰城哈尔滨市境内艳阳高照、热不可挡,遭遇了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的“烤验”。烈日下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的300多名建设者,在“烧烤”模式下,依然奋战在火热的施工生产第一线,挑战高温酷暑辛勤的奉献与付出。

7月6日晌午11点20分,笔者来到了高温笼罩下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阿城至亚沟间K42+609—K43+900区段长轨卸车现常线路封锁施工命令刚刚下达,此时室外温度在节节拔高已攀至35度以上。随着内燃机车牵引的长轨运输车匀速前行,500米的长轨条顺势“吐”到砟石道床上并不断向前延伸。30多名线路工紧随其后,手握二十多斤重的撬棍一路小跑,每隔一段将稍有弯曲的长轨拨直。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轨道队队长关成武介绍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要及时把有倾斜或弯曲的轨条调整好,与既有线保持距离才能保证行车安全。工人们身着黄马褂、有的戴草帽,有的干脆把湿毛巾扎在头上,个个汗流浃背通红的脸庞汗水涟涟,左一把、右一把的不停擦拭,还是火辣辣的感受。为了保证既有线施工绝对安全,又要在有限的封锁时间内完成卸车任务,大家分工明确拨移线路的、气焊切割钢轨的,用砟石维护电缆盒的,往返穿梭没有喘息的机会忙得热火朝天。轨道队安质部长崔毅明跑前跑后,指挥行车、检查安全,反复叮嘱班组负责人,封锁施工解除后一定要安排专人巡查线路,防止天热长轨条跑道危及行车。

烈日炎炎、高温难耐,可敬的线路工在空旷的大地挥汗如雨辛勤付出的背影着实令人感动。让我们为经受高温酷暑“烤验”的建设者点赞!真诚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