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佳木斯市政工程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奖

2017-07-07 19: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云阁

近日,在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评比活动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承揽施工的佳木斯市政工程QC小组获得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奖。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哈佳项目部市政工程提报了《提高大体积框构伸缩缝施工质量合格率》QC活动成果。由项目部施工的学府街公铁立交桥是佳木斯市一条南北方向的市政道路,路宽59-64m,水泥混凝土路面。学府街起于站前路(K0+000),沿既有学府街向南,依次下穿绥佳铁路左线、哈佳高铁正线、绥佳铁路右线、规划联盟路,终于胜利路(K1+045.905),路线长度1045.905m(不包含铁路框构K0+265.27-K0+219.048段)。之所以确定了此项活动,是因为学府路工程是佳木斯市重点工程,进点初期,按照公司要求,项目部就确定了争创“省优质工程”的质量目标,并将其列为质量管理重点工程,大体积框构伸缩缝施工质量是控制整体工程工期和成本的重要因素;止水带连接着两节框构或U型槽,现场安装质量好坏直接影响防水效果,也是保证施工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框构或U型槽及框构埋深较大,佳木斯地下水丰富,地下浮力很大,因此伸缩缝施工是本工程施工重难点,如何保证伸缩缝不漏水是控制关键。针对上述质量难题,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攻关活动,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了重新制作加工平台,对现有钢筋加工平台进行改进,对现场骨架安装技术人员跟踪指导等一系列保障措施,保证质量目标。佳木斯学府街一期工程已经于2016年10月30日实现了主线临时开通。

哈佳项目部取得的此项QC活动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存,即提高了伸缩缝安装质量的合格率、节约了成本、为附属施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带动了相关工程的进程,兑现了佳木斯城乡建设局要求的工期,受到了建设局领导的表扬和肯定,为占领佳木斯市政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云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