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成昆铁路保安营1号隧道出口至3号井段顺利贯通

2017-07-08 19: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子博 蔡崇金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新建成昆铁路米攀段联络线保安营1号隧道出口至3号斜井段顺利贯通,奏响了标段内长大隧道贯通的序曲,隧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的保安营1号隧道,是新建成昆铁路控制性工程,全长13326米,最大埋深887米。隧道出口段修建于我国攀西地区独有的昔格达地质,而保安营隧道3号斜井昆明方向段,也地处昔格达地质与花岗闪长岩过渡段,安全施工管控风险大。

贯通仪式.JPG

项目部以非常时期采用非常之策,创新管理理念,实行“技术质量分级管理”制,强化了现场管理技术人员的安全质量一岗双责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他们针对特殊地质结构,通过科学组织、优化方案、技术创新攻克难关等工法工艺,以“小断面三台阶法”,机械和人工配合开挖、大锁脚掘进施工强化支护等措施,解决了昔格达地质隧道施工的技术难题。并与此同时,他们以“管超前、少扰动、短开挖、强支护、严控水、快封闭、勤测量”的工法,并以“快挖、快喷、快支、快封闭”的“四快”战术,有效规避了安全风险。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建设者们还借助超前地质预报、“GPS”量测等先进手段,有效地降低了施工风险,确保安全质量进度目标的顺利实现,为同类工程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于子博 蔡崇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