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打通神州大陆的任督二脉

2017-07-12 18: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据媒体新闻报道,随着7月9日,宝兰高铁的开通。中国早期规划的四纵四横的高铁网只剩下纵向的京沈高铁和横向的青岛至石家庄的高铁,还在施工。这张高铁网目前已初步建成。东南西北处处都有"子弹头"的身影。高铁线路在这片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形成了纵横交错的网。

从2008年的高津城际到宝兰高铁。 高铁的从无到有。并且在九年间快速发展。建了高铁的"公交化"。奥兰高铁全长401公里,从2012年开工建设, 2017年3月开始分段联调联试,线路途经两省多个城市。 运营时速250公里。宝鸡至兰州旅途时间将从七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左右。并且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乌鲁木齐作为兰新高铁的终点,也将融入全国高铁网。使我们的新疆人民更方便地抵达我国中东部城市。宝兰高铁的开通,小到推动沿线人员文化商贸的交流推动丝绸之路的经济带。附近我国与中亚地区的贸易交流,大到促进民族团结的深刻意义。

今后高铁网还会更加密集,实现八纵八横,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的规划明确。到2025年中国高铁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比现在要将近翻一倍。

高铁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对于出差到远一点的城市也不再是的只有航班这一单一的选择。不仅仅是工作,旅游出行也更加便利,就拿宝兰线路来说,今后比将带动新疆的旅游产业,同时我们也可以尝到新疆的水果,正宗的羊肉串,和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可谓双赢!

每一段高铁线路的开通都有利于推动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高铁不仅为人民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也无形中将这有这张由中国高铁编制的奇迹网展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