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党委凝聚合力谱新篇

2019-02-13 11: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凯里工务段党委注重凝聚合力谱新篇。他们通过“围绕党建抓安全,抓好党建促安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确保山区铁路春运安全的同时,不断彰显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党建与春运安铁路有序可控。

该段党委注重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在春运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员红旗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他们重点以党员“创岗建区”为载体,优化组建党员“三支队伍”,紧密围绕设备质量、作业纪律、应急处置等关键点,以强化党内保安全为依托,加强党员职工防止事故和严重“两违”案例学习教育,提升党内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在12个车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将作用发挥到安全生产一线,确保党建工作高效运转。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以春运期间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查隐患、包关键、控风险,进一步细化完善“创岗建区”标准,在岗区设置、考评流程、结果运用等具体环节上紧贴基层党组织支部,分类建立党(总)支部、党小组、党员考核考评流程,细化量化考评标准,通过揭示栏进行考核结果公示,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让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来,确保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展示作为。

此外,该段各级党组织注重示范带动,采取重点帮促、技术练兵、应急演练等方式,从作业标准执行、关键环节卡控等方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业务技能和党内安全风险的防范水平,时刻保持对春运期间安全工作的敬畏感,筑牢思想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