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雪来袭铁路积极应对护好旅客返程路

2019-02-13 11: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天是大年初六,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但持续性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各地全力保障春节返程。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创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峰。全国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067列。广州、上海预计到达旅客同比增加都超过20多万人次。受降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广、陇海等部分高铁线路限速运行,多地启动应急预案。(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0日)

雨雪袭来,气温骤降,许多地区在春节七天小长假里切身体会到了夏冬交替的瞬时变化,忽高忽低的,甚至很多地方直接大雪纷飞,给旅客返程路形成了极大的阻碍,虽然一系列的火车晚点成为了节后的不可逆转趋势,但是铁路部门面对这个特殊天气始终在积极应对,紧急动员,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条线路的有效通畅,充分护好旅客的返程路,确保旅客的顺利出行。

寒冷影响到的是旅客出行的热情,让他们在站台上瑟瑟发抖等候列车的到来,在煎熬的等待中满怀着对新的一年的期盼踏上了离家奋斗的路。其实雨雪袭来对旅客的影响最多的是心情和对列车因雨雪天气晚点的抱怨,而对铁路工作者来说则是一场急需攻坚克难的战役,要保证列车正点到达、准点出发,他们必须紧急动员起来,打冰扫雪,排除线路问题,保证线路的正常通行,对于已经晚点的列车,车站则要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缩短车站技术作业时间,减少车站的停点时分,做好列车的赶点工作,司机则在区间尽可能在限制速度下尽可能贴限跑,最大程度上减少区间通过时间,争取让晚点的列车早点到达目的站,好让旅客从焦急的等待中顺利踏上返程路,及时赶回自己在新的一年需要继续奋战的战常

初六的天气虽冷,但是铁路部门所采取的服务措施,在寒冬中深深温暖着旅客的心。在各大火车站可以随处可见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为旅客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比如行李太重他们帮忙提、出行不便他们帮忙搀扶、东西落下他们帮忙联系寻找等等),帮助旅客顺利舒适地踏上返程路。还有那一杯杯送给旅客的爱心姜茶,一句句献给旅客的温情祝福,一声声对旅客的关怀问候,无不彰显着铁路部门在寒冬中为旅客所提供的暖心服务,让他们在出行过程中不再感觉到寒冷和孤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