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对"夫妻档"今年春节没回家

2019-02-05 19: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在春运期间,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山区铁路人。他们有的是夫妻,但为了让更多的夫妻在新年团聚,双双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有的虽同处一个岗位,但是并不能相见,也不能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同为70后的吴家强和钟桂萍均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的线路工和桥隧工。

此时,他们在距离凯里30公里外的六个鸡线路工区,忙着对工区管内19公里普速线路进行检查巡视。

今年春运,是夫妻俩来到六个鸡后的第三次值班值守了,他们再次携手,以夫妻档的身份并肩奋战,守护着曾经“网红小站”的安全畅通。

“在除夕夜的时候,我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我们觉得舍小家顾大家,看着更多的旅客和他们的亲人团聚,平安的到家,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吴家强爽快地笑着说。

而另一对夫妻档,男的在沪昆线贵州东段大坳桥隧检养工区,女的在普舍寨桥隧检养工区执着坚守。

刘花元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春运工作,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也不能陪伴自己的家人,虽然同处一个岗位,但是因为工作分工的不同,不能够在年三十、初一团聚,虽然很遗憾,但是能保证春运期间山区铁路旅客出行安全,我们感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姜志忠与刘花元两夫妻觉得,春运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辛苦,更多的是一份幸福与责任。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春运时,夫妻俩各自坚守在大山深处。虽然他们的工作性质就是经常加班,很少能够兼顾家庭,但是并没有什么抱怨,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刘花元还告诉记者,让旅客平安出行,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与责任。

“春运以来,我们所负责的就是桥隧设备安全。”刘花元说,“因春运车流密度增大,我们通过加大设备巡视力度,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畅通。”她还告诉记者,等春运结束,他和丈夫将与家人好好团聚一次,弥补内心的愧疚。

面对一年一度的考验,守护平安春运成了两对"夫妻档"约而同的默契,他们彼此体谅,相互支持,共同坚守,让千万旅客回家路上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