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汇聚合力助推春运工作

2019-02-01 18: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结合山区铁路实际,从宣传发动、主动融入和全员参与等方面积极动作,汇聚合力,助推春运工作。

      该段将服从、服务春运工作纳入车间、班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包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充分利用车间大会、班组会议、工作点名的时机做好宣传发动。以“三个讲清”为载体,讲清实现旅客“三个出行”的具体内容,筑牢确保山区铁路春运工作的安全屏障;讲清干部职工在春运工作中承担的责任,克服“春运工作与工务无关”的思想;讲清确保山区铁路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使干部职工把助推春运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

      与此同时,该段积极发挥包保、对点服务干部的作用,动员他们主动“沉下去”,围绕冬季线桥路设备变化、养护维修作业和劳动人身安全等情况,组织召开安全分析会,深入分析查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易发生惯性违章的作业内容和作业项点,制定符合实际的安全防控措施。他们还严格要求包保、对点服务干部结合包保班组设备情况,认真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患于未然。

     此外,该段通过深入车间、班组巡回宣讲、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和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下班组、走基层等方式,为生产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消除后顾之忧,汇聚强大合力保春运,从而形成全员参与保安全、保春运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