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强责任展担当打造春运“安全屏障”

2019-02-09 19: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干部职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强责任展担当,积极主动打造春运“安全屏障”。

该段注重树牢干部职工安全和责任意识,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负责一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他们在打造春运“安全屏障”工作细节上通盘考虑。明确规定,节日期间副科级以上干部至少安排1天时间对包保车间、班组进行跟踪检查,检查情况录入安全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分析、分类立项,对能够及时处理的问题,责成相关车间、班组及时处理,对不能够及时处理的,建立问题库,做到处理问题落实到人,处理一个销号一个。

与此同时,该段坚持把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作为打造春运“安全屏障”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值班值守干部利用添乘检查、下现场等时机,深入沿线车间、班组,对设备巡查、防寒备品、防断预案、应急值班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同时,牢牢抓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作业、关键时段、关键地点的安全卡控,把服务平安春运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深入宣传打造春运“安全屏障”保证山区铁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职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确保春运安全上来,切实增强服务平安春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该段还在节日期间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为各车间、班组值班留守的干部职工送米、送油、送问候、送关怀,激发全段干部职工工作干劲,积极营造服务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春运“安全屏障”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