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春运用爱做事用心说话

2018-02-20 22: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2018年的春运又一次拉开了序幕,乌鲁木齐车站旅客刚刚放行不久,由车站值班员陪同的一位手拄双拐的旅客便出现在列车长任娟的视线中。之后车站值班员与列车长任娟办理重点旅客交接“一条龙”服务,将旅客送至7号车厢3号下铺。

任车长在与重点旅客的攀谈中,得知他叫鲁国平前不久在鄯善工地上班时不慎将右脚炸伤,造成右脚粉碎性骨折。之后由爱人陪同从鄯善转院至乌鲁木齐就医,现去武昌回家休养。任车长在了解完旅客情况后,再三叮嘱7号车厢乘务员乔文葵和李英,要悉心照顾这名旅客。

一路上, 乘务员向鲁先生及爱人介绍了车厢内的安全注意事项。为鲁先生悬挂爱心牌,并进行重点交接。在旅途中乘务员乔文葵和李英不论是谁值班都热情为鲁先生服务, 给他打水、泡面,嘘寒问暖,一刻没闲着。在当班期间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照看鲁先生,搀扶他去卫生间。列车在进入夜间后,当班乘务员李英将车厢边门关上,还不时会去给鲁先生掖被子。这一幕幕旁边旅客都看在眼里,他们被列车乘务员的热心服务所感动,交口称赞。

列车快到武昌站时,当班列车长任娟提前与武昌车站值班员取得联系,并告知车站值班员,旅客需要提供轮椅出站,希望儿子可以进站台接车。当列车停稳后,任车长将鲁先生搀扶下车,不一会儿车站工作人员手推轮椅赶到。任车长将鲁先生搀扶坐上轮椅后,鲁先生握着任车长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年坐火车这次我感触最多,谢谢你们对我这一路的照顾,使我能占时忘了疼痛,度过了一个这么美好难忘的旅途。”

任车长笑着说:“您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只要能为您提供帮助就好。”春运为了让您体验不一样的温暖,在这寂寞的旅途中不光是让您感到身体是暖暖的,就连心都要暖暖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