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途享快乐

2017-02-26 00: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贾 桥 整理

春运已过去大半,我们忙碌的工作还在继续。这段时间里,我的感触很多,尤其是在农历大年三十所经历的一切。大年三十20时09分,我们值乘的Z38次列车正点从武昌站出发开往北京西站。这趟值乘无一人迟到缺勤。车厢里一共有187位旅客,我们乘务人员既带着责任、又带着过年的喜悦,快乐地穿梭在车厢里。每见到一位旅客,我就说上一句:“过年好1

我们在每个车厢的两头都贴上了春联,在每扇车窗上贴了窗花,在车厢正中间挂上了红红的中国结。开车后,我们组织旅客来到6号车厢联欢。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瓜子、花生和糖果,分发给旅客。旅客也纷纷拿出自己家乡的特产,与我们分享。

我们为旅客准备了节目,列车员王楚瑶带来的歌曲《祖国你好》拉开了联欢的序幕。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是零点,大家异口同声地欢呼道:“新春快乐1

每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都会向大年三十依旧坚守在各条战线上、各自岗位上的同志们致敬。只有春节期间在岗位上工作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真正意义。作为一名列车长,我为自己是铁路人而自豪。

(王亚琼 贾 桥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