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 增开列车便捷出行

2017-04-07 09: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孟立

(王亚琼 孟立)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做好车辆调配,根据不断增长的客流,及时调整增开列车。

该局在加开24对列车的基础上,在武汉至大冶北、黄冈东,汉口至天门南、荆州等地加开18趟中短途动车提升运力。4月4日,武汉局共发送旅客81.7万人次,直追今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4月1日至4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局共发送旅客282万人次,同比增加33万人次,增长13%。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9.7%,其中武昌站同比增长7.5%,武汉站同比增长15.5%,汉口站同比增长6%。清明小长假期间,汉宜铁路、武孝城际铁路运力充足,从武汉去往周边城市极为便利。汉口站、武汉站4月2日分别创下单日发送旅客14.8万人次、10.7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

去年正式开通运营的武孝城际铁路迎来首个清明小长假,天河机场等站客流不断攀升。小长假期间,武孝城际铁路沿线各站4天共发送旅客6万人次,其中天河机场站往返接送近万名旅客。在小长假中,武咸、武冈、武石、武孝4条城际铁路共为20多万名旅客提供了出行便利。

武汉局客流连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高铁在武汉形成2至5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武汉地区4条城际铁路和京广高铁、汉宜铁路连线成网后旅客出行极为便利,铁路运能大幅提升,客流爆发式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