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市内火车直通线是促进铁路更好发展的纽带

2017-10-27 09: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雅

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今天起至12月31日,K7754/1次列车改经北京站、北京西站运行。在此期间,K7751次列车13时36分由北京站开车,最低票价8元,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北京西站。

铁路部门介绍,这趟列车从北京站开往北京西站,从北京站开出后一路向西,经由“北京直通线”运行。这条铁路是北京至今唯一一条建设在地下的铁路。列车由北京站出发后就进入地下隧道运行,进入北京西站前才回到地面上,共在地下运行十余分钟,穿越北京城。

对比发现,相比乘坐公交地铁,乘坐火车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将更便捷、省时,价格也相对优惠。(人民网  2017年10月26日)

稳定且快的速度,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是当代铁路运输行业光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但人们日常出行方式的改变和出行客流的增加促使铁路不断的扩充自身的承载容量,完善扩大自己的铁路线路网点,由此,如我们所见,开通高铁火车的城市愈来愈多,而城市内高铁线路的增多也促使同一城市内火车站愈加增多。

很大程度上,高铁线路的开通促进着城市的进步与发展,是人民出行的福音,但就实际情况而言,越来越多的高铁站也给需要换乘车站的旅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使得他们不得不增加路程的时间预算以便能够接上下一趟车的发车时间。

比如全国很多的火车站,高铁站是分离线路,分离车站的,如南昌站,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如果下车换乘西站的高铁,直达的公交大巴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再如武昌站,武汉站等,最为便捷的地铁线路也需要40到50分钟的路程,如果选择公交,时间预算就更要增加,如遇堵车高峰期,赶不上车的情况时有发生。此次开行的火车连通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举措无疑是极大地提高了出行换乘的速度和效率,全程开行,十五分钟直达也是让不少出行旅客拍手叫好。笔者认为,铁路线路连通城市内各火车站的举措不仅仅是减少了旅客出行及换乘的压力,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旅客因未能及时赶往车站造成的误车改签,给铁路部门相对的减缓了部分压力。

火车站点的设置多种多样,如骑跨高铁站,普铁,高铁同一地点,双站平行式,但除去这些本身有利于换乘的火车站以外,同一城市不同的火车站之间,这种连通多个城内火车站的火车是有开行的优势所在的,是可实行的。笔者认为,未来的铁路发展中,此方案不失为一个促进铁路更强发展的好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