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春运,保安全

2018-01-31 08: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铁路安全一直是铁路人及其重视的事情,尤其到了春运时期,春运安全对于铁路人来说那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因为我们深知那是关乎着每一位旅客出行的安全。春节与春运总是分不开的,每逢在这儿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里,回家过年的学生,在外奔波的思家农民工,长年异地工作的孩子回父母身边尽孝,这些外出的人们越来越多,火车就成为大家首选的交通工具,因此铁路春运安全也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社会问题。春运期间,站车客流密集,大量的旅客乘降频率平凡。

我们深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就是春运安全的根本所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广州九组以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到春运这场攻坚战中。

旅客乘降组织是春运安全工作的关键一环,不能有半点马虎。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是需要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和同事的组织配合共同完成的,列车广播进行疏导安全提示,列车员在车门口进行有序组织。列车长帮导旅客乘降量较大的车厢进行疏散并加大关键区间段和重点车厢的盯控力度,叮嘱列车员重点做好车门口防护,高站台乘降组织安全,杜绝旅客在车门口处,出现滑倒坠落摔伤事件的发生,确保旅客上下车的乘降安全。

同时要加大列车的“三品”检查力度,列车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检工作。执行标准在车门口处查,组织“三品检查小组”在车厢内查,做到严格按照程序件件开包检查无一错漏。从而把“三品”堵在车下,确保春运旅客运输的安全。

旅客列车饮食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如何严把列车饮食安全关呢?首先要从源头抓起,各个环节上加强控制才能保证列车上的食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这个问题上,我们构建和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体系,严控采购、加工、保管、销售等环节,确保旅客列车食品供应的安全。对食品销售人员进行了严格体检,持《健康证》上岗,禁止出售 “三无”产品及过期、变质食品。

列车餐车更严格执行饮食卫生“五四制” ,采购员不买腐败变质的原料;保管验收员不收腐败变质的原料;加工人员(厨师)不用腐烂变质的原料;营业员(服务员)不卖腐烂变质的食品(零售单位不收进腐烂变质的食品,不用废纸,污纸包装食品)。饭菜供应做到当餐加工、当餐销售;在餐料、商品加工和销售前对食品质量都要进行认真检查。餐具、炊具餐餐消毒,让列车食品安全更上一层楼。

总之,春运工作我们将严格落实春运目标:两确保,两提高的原则。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秩序;提高运力保障、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安全出行而努力!

通讯员:闫俊婷

0130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