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待旅客如亲人”结伴旅途

2018-01-11 09: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担当的Z180次旅客列车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新客站,车站放行后,一对年过花甲的老夫妻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来到6号车厢等待乘车,这对老夫妻是来自新疆伊宁市的马占云老人和妻子冶秀莲老人。夫妻二人已年过花甲,从伊宁乘坐班车辗转到乌鲁木齐才坐上火车。准备去银川看望他们久未见面的女儿。

由于旅途奔波,上车时,两位老人都已经非常疲惫了,6号车厢乘务员佐合拉在车门口立岗时就看到两位老人身边没有人照顾。在列车始发站作业结束后,佐合拉主动帮助老人将行李进行了妥善安置,并为老人打来开水。在攀谈中得知两位老人是回族,乘务员佐合拉又专门与餐车沟通,为两位老人准备了清真套餐。一路上,老人冷暖都有佐合拉的细心照顾。老人上厕所时,佐合拉会在旁边搀扶。马占云老人笑着说:“没想到上了车人乘务员对我们这么好,下次出门还坐你们车。”

“待旅客如亲人”是我们铁路客运服务宗旨,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乘务员佐合拉始终做到微笑服务,让旅客坐的舒心、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