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之巾帼列车

2018-01-21 11: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古有“何岳还今,林积还珠”现如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有人见钱眼开,有人拾金不昧,然而对于一个个收入微薄的列车乘务员,拾到贵重物品后,她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的朴实本色。

   2018年1月19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4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17.26分停靠在银川车站,17.34分列车开出了银川车站。9号车厢乘务员倪佳像往常一样进行着车厢的各项工作,换票整理铺位的同时,在19号上铺发一个男士黑色手拿钱包,可是铺位上的旅客显然已经下车了,倪佳怕丢失钱包的旅客着急,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找到列车长,乘警,(包内有现金500多元,多张银行卡及驾驶证,身份证一张,多张发票,一张寄货单,一张本次列车车票),列车长根据发货单上收货人的电话联系到失主的朋友,在通过朋友的联系才找到失主白昱先生。列车长在与失主白昱通电话时,失主对自己的丢失的物品还不曾发现,在车长的提醒下才想起来自己的钱包遗落在9车19号上铺的枕头底下。经过列车长与失主协商在下行Z179次列车经过银川站时将归还白昱先生的钱包及贵重物品。Z179次列车6.54分停靠在银川车站,列车长石远,乘警长杨宏臣及失主白昱当面清点钱包内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失主白昱握着列车长石远的手激动的说:“真的感谢这趟车的列车工作人员,你们不打电话我真的以为我的东西全都找不回来了。正因为有你们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乘务员,我们的旅途才会安心,温馨”。白昱先生因列车拾金不昧的精神送上“荣誉锦旗”,他说锦旗都不能代表我对你们的感谢,你们是最高尚的荣誉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