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8-01-23 10: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立岗时,请各车厢乘务员围好围巾,注意保暖12018年1月21日17时20分左右,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列车长邵颜婷正在用对讲机嘱咐乘务员们。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70次列车,线路往返6288公里,一趟乘务需要4天时间,途经大漠戈壁,穿越天山、吕梁山、太行山山脉等,沿途天气多变。

正值隆冬季节,京三组党支部,为了保证乘务员途中身体健康,每人统一配备黑色围巾,确保在途中、立岗时的保暖工作。列车在这条线路上运行,车内外温差较大,乘务员在车厢内作业后,往往会出一身汗,到站立岗时稍不注意就会受凉感冒,围一条围巾可以防止冷风侵入体内。忙完站前作业的乘务员吴思雨把围巾围在红色大衣内说道:“这小小的围巾,还真顶用!立岗时暖和多了。”

除了这些,两位列车长还免费为乘务员们配备了一个“家庭小药箱”,药品种类主要提供日常用药,以缓解乘务员们感冒发烧以及肠胃道不适等轻微常见病症。据车长高倩介绍,班组大多数是90后乘务员,出乘没有携带常备药的习惯,有时路上出现身体不适,总认为扛一扛就过去了,结果4天的乘务时间,往往导致病情加重。看到孩子们这种情况,班组尝试着为她们配备了一个小药箱,深受乘务员们的喜欢。

寒冷的冬季即将过去,北京三组的乘务员们没有一位因病而耽误乘务工作,她“他”们在浓浓的关爱中,突然发现:这个冬天不太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