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服务礼让“小举动”体现“大文明”

2018-01-20 21: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您好,请您先走”;“您好,您要用卫生间吗?那您先请,您使用完后我再清扫”;“您不必着急,您接完开水后我再进(出)乘务间,以免您被烫伤”。如果您是一位乘坐火车的旅客,听到这些贴心的话语您是否会被感动,心中是否会有丝丝温暖,这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开展的一项“四礼让服务”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要求,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在2018年春运工作到来之前在乘务中积极开展北京车队提出的“四礼让服务”活动,即:在车厢内通行时迎面遇到旅客,要提前一个格侧身让旅客先通过;在通过台遇到旅客时,提前约一米的距离侧身避让;清扫卫生时,如遇旅客要使用卫生间,立即停止工作请旅客先使用;出入乘务间时遇到接开水的旅客,静等旅客接完后再进出。这些服务礼让“小举动”不仅可以让旅客感受到备受尊敬,也能体现出乘务员良好的文化素养。

列车服务工作平凡而普通,为旅客服务无需轰轰烈烈,跟不需惊天动地,对旅客的关心和关爱就在我们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和一瞥一笑中,小小的一个礼让举动会让列车文明之花盛开。

图片说明:

图片1:乘务员周珊珊在通过台提前约一米的距离避让旅客先行。

图片2-图片3:乘务员张雨和朱梅静等旅客接完开水之后再进出乘务间。

图片4:乘务员周珊珊清扫卫生时,先请旅客使用卫生间,再进行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