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寒冬里用心暖热重点旅客回家路

2018-01-12 11: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8年1月1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哈密车站,有位面容清秀的女孩面带感激的对列车长袁亚明说:“非常感谢你们一路上对我父亲的细心照料,你们的辛苦付出和所受的委屈我都看在眼里,并记在了心里。”在寒冬中这个场面异常感人,也特别温暖。

2018年1月1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6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始发,那天天气异常寒冷,一家人用轮椅推着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顶着寒风来到3号车厢,乘务员王晓妍见状赶忙协助将男子抬上列车。这位男子叫苗吉新,刚刚做完脊椎手术。由于铺位紧张苗吉新一家没有买到下铺,乘务员王晓妍就赶忙与周围的旅客商议,请大家帮忙调换铺位,经过多方商议终于有一位到站阳泉北的旅客愿意调换。安排好铺位后看到苗吉新浑身冰凉,冻得瑟瑟发动,乘务员王晓妍又马不停蹄的拿来两床被子让他保暖。

列车到达太原南站苗吉新的铺位重新上来一位旅客,这位旅客看到自己的铺位被人占用非常生气,他态度生硬的质问王晓妍,王晓妍耐心地给他解释,尽管王晓妍说了许多好话,这位旅客依然不肯换铺。无奈最后列车长师骏请这位旅客到宿营车休息,事件才得以平息。一路上,王晓妍时刻关心询问苗吉新的身体状况,考虑到他术后体质弱怕冷,她就让检车尽量调高车内的温度。术后苗吉新的双腿没有知觉,王晓妍抽空就帮助家人给他按摩,保证双腿的血液流通。

列车到达哈密站时,苗吉新一家联系的120急救车无法进站,列车长袁亚明积极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妥善安排苗吉新平安出站。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主动服务温暖了苗吉新一家人,让他们的回家路不再寒冷。

图片说明:

图片1:乘务员王晓妍给苗吉新按摩双腿,保证血液正常循环。

图片2--图片3:苗吉新体弱怕冷,乘务员王晓妍给他加盖被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