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资人员培训有感

2017-12-29 16: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思

天微微透着光,冬至来临,夜幕愈来愈久,早起的清晨,街道上袅袅人烟。冬至的早上往往是最寒冷的,在北方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南方就属汤圆,个个白胖白胖的。半咬一口,芝麻内陷就爆浆开来。

清晨的机关大楼,因着薄雾,显得威严又带点神秘,鸟儿在清脆的啼叫,今天是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劳资人员培训,公司劳资系统人员都早早的来到机关,等待培训。大家的脸上都是轻松愉悦的,即使武汉因为限制天然气供应,公司机关停止暖气提供,艰难的环境,寒冷的天气,也完全影响不了人们对知识渴望的心情。

8:10,会议开始,公司人力资源部吴部长发言,他说劳资简单来说就是管着职工的“生、老、并死”,又从上传下达,整章建制,严格要求保密,纪律的问题述说,讲述了劳资岗位的重要性和按章办事的态度。最后总结做好本职工作,严格保密。在他讲述完之后,我深深体会到劳资的责任有多么重要,他管理着职工的一生,与职工紧紧联系,密不可分。

接下来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谷志诚讲话,他从每年见习生定职定级,初、中、高级的工程师职评,清楚的讲述了学历的重要性,对于上班后的我们也不能松懈,应该继续教育,取得更高的学历,并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学无止境。而接下来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们分别从人事、薪酬、社保等等方面进行培训,其中公司根据现实情况,因地制宜的环境,联系个案,采用多媒体教学,浅显易懂,课程也十分精彩有趣,使得培训的我们收获颇丰,即使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的我面对的都是待岗职工,对于项目上的劳资管理以前都是一知半解,在此次培训中,也渐渐开始了解了项目部的劳资所要掌握的知识。培训之后,公司人资部还给我们大家准备了随堂小测试,用于巩固此次培训的知识内容,测试也是公正公平的闭卷考试。

即使严寒的冬天,即使会议室没有温暖的暖气,所有人都在相同的环境下,不惧严寒,认真听讲,“老师们”讲的兴致勃勃,“学生们”也听着津津有味。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劳资员的重要性,服务于职工,为职工谋取应有的福利,每当职工微笑的说“哎呀,还有这么好的福利待遇,多亏了你,要不我还不知道呢,谢谢你埃“每次的真诚感谢,都是让我为我的岗位,为每一位劳资人员的辛苦而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