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日之战——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汉十项目冬季运动会

2017-12-29 16: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天

“一二、一二……”

“加油、加油……”

一声声气势磅礴的号子打破了武当山太极湖广场的往日的寂静,原来这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汉十铁路项目部冬季运动会传来的呐喊声。

12月27日,正值寒冬,为了进一步丰富汉十项目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员工热爱生活、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在员工中形成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增强项目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汉十项目项目员工良好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文化,在项目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汉十项目冬季运动会如期召开,职工近9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9:00,运动会在项目部操场准时开始。

在项目部团支部书记艾文楷介绍完赛程安排和比赛规则后,项目经理刘凯作动员讲话,他预祝此次运动会顺利开展,并对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给予极大的肯定。项目书记侯卫东重点强调了本次比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着侯书记一声“运动会正式开始”,汉十铁路项目部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第一个项目是环太极湖五公里长跑。局指领导闻讯也加入到长跑比赛的行列中,队伍迅速由近90人壮大成100人,当100个穿着整齐的中铁七局工作服的的队伍跑动在武当山太极湖的环湖公路上时,引来了不少路人们的围观,黑压压的人群在太极湖边上蠕动起来,这里面有稚嫩的青年、强壮的壮年、精干的中年、硬朗的老年,他们不畏寒冬,尽情的奔跑着。经过些许等待,终点线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光顾者”,第三架子队的技术员张胜以二十五分钟的佳绩取得本次环湖五公里的冠军,随后,其他参与者也全都陆陆续续通过终点。

10:20,团体赛拔河开始了。比赛由项目部和三架子队分别四个队伍参加,每个队伍由12名队员参加,比赛一局顶胜负,便显得更加激烈起来,工程单位的这些汉子们力量是不容小觑,强壮的体魄、魁梧的身躯在此时是夺冠最好的利器。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由第三架子队对战项目部,从表面上看两边势均力敌。各队队员排好阵型之后,各运动员进入指定位置。裁判员一声令下,加油声掺杂着有节奏的号子声场面瞬间热闹起来,两边队员面部露出“狰狞”的表情,手臂肌肉的线条异常明显,手背上的青筋暴起,整个身体呈现四十五度倾斜,双腿牢牢地扎在了地上,直径大约两公分的绳子被崩成了一条直线,好像将这一整年压力都宣泄在这条绳子上了,绳子中间的小红旗在双方来回移动。经过三轮“厮杀”,由队伍强大的第三架子队斩获拔河项目冠军。

欢快的上午时光就这样迅速溜走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都在下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旁边的观众们恨不能多长双眼睛,个个比赛都精彩万分,舍不得错过每个项目的角逐,一时不知该选择看哪一项,随着夜幕的降临,汉十项目冬季运动会赛程全部结束,各项比赛的成绩也显示在了公示牌上。

5:30,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项目经理和书记陆续为各项比赛的获奖者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大家虽然疲惫,但也纷纷表示这是美好的一天。最后,由项目经理刘凯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运动会的圆满完成表示欣慰,对运动员们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参赛者在运动会上表现的精神表示满意,并要求大家将这种积极向上的战斗精神、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带到现场的施工生产中,全力以赴兑现节点工期,确保汉十高铁按期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