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AED智能急救站”旅客安全保障石

2019-12-05 23: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日前,一位演员在录制节目过程中突发心源性猝死离世,在人们对生命突然消失感到扼腕叹息的同时,“心源性猝死”这个词也反复出镜,刺激人们的神经,引发了不少人的焦虑。

笔者也是长期耐不住寂寞,经常熬夜的人,看到这条消息后,我摸摸下自己心跳,当天晚上的清晰听见自己左胸扑通扑通的声音,并伴随着有点轻微的疼痛,我该不会要猝死了吧。第二天跑到药店买了一堆维生素保健品,结果胡乱一堆大吃,上火了,一问医生维生素吃多了,身体代谢出现了问题,少吃点药就没事了。医生和笔者说不要过多的慌张,保持良好的作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我国心源性猝死的年发病率为41.84/10万,每年的心源性猝死约54.4万例,相当于我国每天约有1500人发生猝死。由于年轻人在工作、生活、家庭上的压力比较大,并且常伴有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因此,年轻的心源性猝死者日益增加,近期一位艺人的不幸,将这个话题变得很火热。这是社会发展进步值得引起人们广泛注意的一个问题。既然事情不可控,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范?

猝死突然发生,很多时候发病时不是在医院,而是在家中甚至公共场合,使得及时抢救变得困难。笔者认为应该了解这方面的学习知识急救知识,让大家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心脏骤停后急救越早,救治成功率越高,如果能在急救人员到达之前的几分钟内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将大大提高患者的存活率。AED的全程是全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用于心源性猝死急救的仪器,配合人体心肺复苏时进行使用,能够有效地提高猝死患者的生存率。

早在今年五月8台入驻北京西站地区,分布在出站口1、出站口2、出站口3、旅客服务区、地铁南出口等客流密集处。一旦发生游客突发疾病的险情紧急情况,旅客可以就近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等待急救车赶到抢救之前,利用“AED智能急救站”提供帮助,这也许可以让患者远离生命的危险,赢得救助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乘客突发疾病时的救治成功率。笔者在想什么时候每个火车站,地铁站都能够配齐相对应的设备,那一天要是突然身体不舒服,医院又太远,扶着身边的人说“快,扶我去火车站”。(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