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擎起一片天

2019-11-25 17: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锐

丁非,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名普通的职工,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至今他的头上还留有两道明显的伤疤。他在危急时刻冲得上去,敢于直面拔刀相向的威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甘于奉献守护旅客的平安,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人,被授予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等殊荣称号。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导的法则。”丁非感动我们的,正是舍己为人所彰显的人性本善、人心本暖的优秀道德品质和崇高道德力量。

丁非用血肉之躯保护旅客安全的义薄云天之举,既展现出其个人的道德高度,也体现出铁路部门加强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几年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道德模范作用,涌现出“至善至孝”1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重病缠身四位亲人的石家庄建筑段管道工许飞、用母爱撑起一片晴朗天的郑州建筑段郑州绿化所生产服务班工长仝洋、把阳光洒进旅客心里的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客运值班员王琳娜等一大批新时代铁路榜样、全国道德模范。在这些先进模范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铁路人敬老孝亲、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集中体现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

舍己为人、大爱无疆,在中国人的精神血脉里,从来不缺少侠肝义胆、舍生忘死的民族基因,我们看到很多奋不顾身、解人危难、正义凛然、除暴安良、赴汤蹈火、抢险救灾的身影。他们的大义情怀,鼓舞我们勇于直面艰险,一路砥砺前行。丁非的感人事迹再一次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是众多时代榜样体现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是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是积极进娶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作为新时代最好的我们,如何不忘初心、如何勇于担当、如何敬业奉献,加强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从小事做起,迈稳步子,做好每一件事。面对现在的社会,要多一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正把自身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不断向榜样们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能力、提升本领,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努力创造新时代最辉煌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