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月,三万人,这真的很优秀

2019-10-27 21: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记者25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通运营已有一个月。截至25日,旅客到发总量34049人次。(10月25日新华社)

据悉,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根据铁路相关安排,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安排列车12对24趟,北京西与大兴机场间一站直达20趟,中间停靠北京大兴站4趟。北京西站最早发车时间为6时56分,大兴机场站最晚发车时间为22时50分。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当今人们出行的方式逐渐多样化,已不仅仅限制于公路、铁路等一系列传统的出行方式,坐飞机出行也慢慢的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不过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发现,机场往往会离城市的市中心较远,大城市中往往又容易堵车,导致大家去机场都不得不提早许久,而且还得提心吊胆,生怕在路上出现堵车等意外情况导致误机。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每天交通人流量十分巨大,通过北京为中转站去往国内外各地的旅客数不胜数,而如今,京雄城际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北京西去往机场旅客的出行,既便捷了旅客,也减轻了部分北京地区其他交通出行的压力,让人们多了新的选择。一个月3万的到发量足以说明该线路起到了预想的作用,在之后的岁月中,京雄城际铁路将继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为北京的交通出行源源不断的提供着动力。(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