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车票收藏中悦读铁路情怀

2019-10-05 17: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时间是一位魔术师,小小的车票记录着铁路发展的历史也讲述着铁路人心中的故事。今年五十岁的谭仲元在西安站从事客运工作已有33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火车票。(来源于:人民铁道)

一张张小小的车票,静静的躺卧于收藏夹内。它们彼此间相互诉说着发生在它们与主人之间有趣的故事;一张张小小的车票,用它们各不相同的服饰和身材在向人们展示着属于它们的时代感和时代赋予它们的历史使命。久远和时代的烙印成为了它们身份的特殊标签。在这些车票的身上能给人到许多不一样的感悟,能让人品味到许多不一样的滋味,

中国铁路有几百万员工,他们像珍珠般洒落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了织就遍布于祖国大地密布的铁路运输网络他们躬耕于此,为了铁路车辆运输的安全他们奋斗于此,为了旅客的安全乘降和顺利的抵达目的地他们奔走于此。从他们的工作状态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股传承的力量,这不是血脉的传承而是一种精神和行为的传承,是师傅对徒弟的工作和工作经历的传承,是父亲对儿子甚至是整个家族对于铁路情怀的精神传承。正是这传承让我国的铁路有了谋求长期发展的基础,正是这传承成就我国的铁路在我国快速发展的70年里永立潮头不改初心的信念。

在工作当中“大玩”起自己的业余爱好——火车票收藏。这真可谓是一种惬意的人生。从表面上看好似普通收藏爱好者般醉心于自己的喜好,而实际上却能实实在在的反映出一名铁路人在对自已所从事工作的喜爱与热情。我国的铁路之所以能在这短短的70的时间里得以高速的发展,从建国初期铁路线路里程2.181万公里到现在的13.1万公里,从蒸气机车到电力机车,从普通列车到高铁时代的到来,这些耀目的成果正是由一位位普普通通的铁路人在奋斗中累积在创造中叠加的过程中完成了伟大的复兴。是他们对于工作的热爱让他们在面对困苦时有了坚持再坚持的勇力,是他们对于工作的热爱让他们在面对世界铁路发展新格局中怀揣着激流勇进、事与争锋的坚定信念,是他们对于工作的热爱让他们在我国铁路发展史上书写下属于他们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有传承、有对工作的热爱,让我巍巍华夏这个有着不屈与自强的古老民族拥有了更强的学习精神。为何学习?为自身强大而学习,为涤荡百年的屈辱而学习。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从“跟学者”到“传授者”。方式和位置上的转变充分说明了铁路人通过强化自身永不停歇的奋斗情怀。看着一列列飞驰在铁路线上的高速列车不禁让人生出许多感叹。这驰骋的列车不仅承载着都市人和劳动者奋斗的步伐,也还承载了所有铁路人为了实现奔向更远方的梦想而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交通强国”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样一句话。用自已的方式在书写着“一部民族史,一部奋斗史,一部英雄史。”未来我国的铁路人定会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向国人展现出“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的深刻含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