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亲情服务,温暖人心

2019-07-12 15: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伦

   7月4日,西安站售票车间领班焦莉和“丝路缘”亲情服务队人员一起引导学生们有序登乘西安至天水K367次列车。“这次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这批几百名学生怕是赶不上火车了。”陕西省中小学生涉外活动基地领队郑瑞祺老师激动地说。老师发自内心地感谢,是铁路工作人员一种极大的欣慰感,更是对铁路服务一种肯定和认可。

   其实对于铁路温情服务的一幕有很多的报道,比如:高考期间,铁路助力考生到达考尝列车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抢救病人、火车站工作人员寻回走散的小孩等等,都是被报道的铁路温情的一面。但事实上,铁路的服务远不止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更多的是为广大民众送上温情的服务,承担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

   盛夏如约而至,又是一年一度的洪水频发的季节,这对于铁路部门又是一项严峻地考验,每年的防洪防高温期间,铁路部门都是全力以赴,赢下这场攻坚战。在炎热的夏季,又正值暑运,火车站、高铁站中旅客成千上万,在人流密集的坏境下,极易发生中暑与及安全事故,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启动安全应急措施,增加列车对数,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在另外一方面,在车站上,会经常看见一批穿着铁路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在候车室为旅客送上凉茶,防暑产品,引导旅客乘降......为他们送来铁路温情的一面。在旅客有需求的时候送来温暖,体现了铁路人性化的一面,展现了铁路为人民的亲情服务。

   铁路的服务只是给我们种下春天的种子,是否能开花最后还是看广大民众,当民众在享受铁路服务的同时,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理解并支持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这样车站才会少一次次的旅客吵闹,冲突,而多出一份温情,和谐。而国家铁路建设为我国人民种下的种子,在广大民众携手努力之下就会开出和谐之花,其芬香将会弥漫在整个社会。

   铁路一点一滴的亲情服务,就像冬天的太阳一样给予我们广大民众的一丝丝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