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盯旅客需求开行“定制火车”

2019-09-06 07: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基于陕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底蕴,西安局集团公司整合资源,推出旅游定制产品,既拓展陕西旅游产品线,又借助陕西路网的独特性和便利性,吸引周边城市旅客在西安集结再出发。

8月18日,在酷暑难耐的三伏天,498名旅客在西安站“大拇指”服务人员的引导下,迈着轻松的步伐登上Y152次旅游专列,从古城西安前往内蒙古海拉尔,开启了一次盛夏清凉旅行。

Y152次旅游专列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一列“定制火车”。今年暑运,该局集团公司管内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商务及务工客流交织,开行图定客车351.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6对;增开暑运客车20.5对,与去年暑期相比,增开了济南、杭州、峨眉山、兰州西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并在普速线路开行了多个方向的旅游专列。

在今年7月份发布的《暑期旅游度假人气与消费指数》中,西安入选暑期全国十大客源城市与目的地城市。基于陕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底蕴,西安局集团公司总结“众筹火车”“共享火车”开行经验,整合资源,推出旅游定制产品,既拓展陕西旅游产品线,又借助陕西路网的独特性和便利性,吸引周边城市游客在西安集结再出发。

在陕西省内,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调研市场,根据旅客需求不断优化路线、运能,推行“一日一图”旅游线路,满足旅客个性化选择。他们紧贴旅游市场实际,相继开行了陇县关山草原周末亲子专列、安康“秦巴明珠”专列、佛坪大熊猫专列、榆林丹霞风貌专列和宝鸡、渭北、汉中民俗专列。在省外,他们开发新的旅游客运产品,加开至银川、海拉尔等方向的旅游专列,在列车编组、运行线路、开行时间上紧贴市场需求。

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的旅游专列主要集中在普速线路,从西安站发车。暑期正值西安站站改工程紧张施工,为保证旅游团体旅客出行平安、有序,西安站克服站舍老化、运能紧张等困难,设置旅游专列进站、候车专口专区,开展客运服务“大拇指”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安检、实名制验证、售票等岗位。

“在旅游专列开车前,我们主动对接团队负责人,掌握出行情况,了解服务需求。对老年旅游团,我们还设置了老年人专用候车区,全程由专人对接服务。”西安站“大拇指”服务人员康倩对讲。截至8月26日,她们已经帮助50多万人次的旅客乘暑期定制旅游专列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