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火热的客流谈一次火热的恋爱

2019-07-19 08: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7月17日清晨,在西安站一站台,来自甘肃张掖的118名学生有序登上K8162次“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专列,奔向革命圣地延安。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专门打造的“定制火车”,密切对接赴陕北研学学子们的需求。

随着中考、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在陕高校陆续放假,学生流与旅游流、商务流交织。西安局集团公司总结“众筹火车”“共享火车”开行经验,整合资源、链接需求,开发“定制火车”新模式,开发中甲球迷专列、马拉松专列和大美秦岭研学专列等定制化产品,在列车编组、运行线路、运行时间上高度契合市场需求。

西安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提前着手,协调车辆、运输、机务等部门,积极挖潜盘活资源,调整动车组编组,恢复部分直通普速客车编组,把运能向旅游热门城市和景区倾斜,暑期开行图定客车351.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6对,同比增加13对;增开暑运列车20.5对,按照基本图、暑图和“一日一图”三种方案开行,满足各时段旅客出行需要。截至7月15日,该局集团公司暑期安全发送旅客568.2万人次,同比增长8.9%。

研学主题定制产品符合学生流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紧跟研学市场热点,针对管内西安、宝鸡、延安等主要研学市场,暑期推出5大主题研学游,开行延安“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专列、安康“爱国主义教育”专列、商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教育”专列、宝鸡凤县“革命研学专列”、敦煌“踏上丝绸之路”专列,为15万至20万名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提供便利。

运动赛事定制产品符合体育迷需求。今年3月至11月,渭南市体育中心举办15场中甲赛事。为满足暑期球迷观赛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继续开发球迷专列定制化产品,并根据榆林马拉松即将开跑,继续与球迷协会、马拉松长跑协会对接,策划具有特性化、定制化的“跑马”专列产品。

公益性“慢火车”定制产品符合百姓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暑期开行7对公益性“慢火车”,有宝鸡至广元6063/6064次,安康至达州6065/6066次,宝鸡至平凉6072/6073、6074/6071次,西安至榆林7005/7006次,汉中至阳平关8361/8362次,西安至商南K8231/8232次,西安至长武8375/8376次,涉及58个客运办理站、22个旅客乘降所、61个旅客乘降点。围绕“扶贫、诚信、记忆、传承”四大主线,西安局集团公司从服务设施、革命教育、历史文化、惠民助农、助学、怀旧回顾等方面入手,采取故事串联的方式,集中打造“慢火车”服务精品。

旅游主题定制产品符合突发客流需求。基于陕西的地理位置和浓厚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底蕴,西安局集团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定制产品,暑期将开行韩城采椒专列、陇县关山草原周末亲子专列、安康“秦巴明珠”专列、佛坪大熊猫专列、榆林丹霞风貌专列,宝鸡、渭北、汉中等民俗专列。同时,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各种定制旅游产品,不断增加陕西旅游产品线路,当定制品牌在市场形成效应后,借陕西地理位置的独特性和便利性,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