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本格拉铁路,中国建造的“两洋铁路”

2019-10-05 18: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经济网2019.10.04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火车汽笛声响彻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上空,本格拉铁路项目正式移交签约仪式在洛比托举行。安哥拉交通部、本格拉铁路公司、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最终验收证书。(中国经济网2019.10.04)

本格拉铁路是由本格拉铁路公司经营,该铁路连接位于安哥拉大西洋岸的洛比托、赞比亚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经过赞比亚可以到达贝拉和达累斯萨拉姆,非洲横贯铁路的一部分。

本格拉铁路是一条展示中国名片的铁路。从设计到施工,全部由中铁二十局完成,小到螺丝钉,大到机车车辆,99%的物资从国内采购;中国标准全面取代欧洲标准,确立了“中国建造”的金字招牌。通过修建本格拉铁路,中国铁建把“中国建造”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企业也获益匪浅。

本哥拉铁路是一条展现中国精神的铁路。十余年间,中铁二十局上万人次参加建设,饱受地雷、疟疾、物资匮乏和治安环境恶劣的困扰,克服了语言不通、交通不便、通讯不便和气候不适,他们远离祖国远离亲人除了工作只能待在留守地点,甚至有数位员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该铁路的成功实践表明,中国的铁路施工技术具备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即使是在复杂的地理环境之下,依旧能建好、用好、运好,显示出了中国铁路标准的超高质量。

本格拉铁路是一条镶满荣誉的铁路。这条铁路是南部非洲“黄金线”,通车后,将与安赞、坦赞铁路及周边国家铁路网接轨,实现南部非洲铁路的互联互通,形成大西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国际铁路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区域发展。本格拉铁路的建成并通车运营的这几年来,对促进安哥拉东西部地区沟通交流、拉动国家经济发展中取得了明显效果,也促进了中国铁路更好的走出国门,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其风采。

中非铁路的修建关乎我们两国人的生活和未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本格拉旅游度假。作为铁路人,我们要切实发扬毗邻友好,互助守望的‘一带一路’精神。互帮互助,共商共建,点亮两国发展希望的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