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厚植人才沃土,检车锤“敲”出榜样人生

2019-05-14 17: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路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1995年8月入路,从学员到行家里手,从业务高手到创新能手,从个人发展到团队发展,李向前的成长过程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5月12日人民铁道)

幸福源自劳动,梦想起于实干。作为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李向前二十四年如一日,艺无止境,臻于至善。一支手电,一把检车锤,一次次凝视与判断,一遍遍敲击和思索,这位给火车头诊病的“蓝领专家”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一颗责任心,用一把二尺检车锤“敲”响铁路行车安全曲,“敲”进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的行列,“敲”击出了属于自己人生的华丽乐章。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正如李向前所说:“我们干活不能将就,哪怕只有一个将就,就关系到安全的大事。我干活比较较真,只要是我负责的的活件,我就尽最大努力把他干好……”。正是源于精益求精、艺无止境的匠心追求,今年45岁的李向前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纪录,使自己负责的活件全部达到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的标准,在确保安全的路上一往无前。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2013年,以李向前名字命名的“李向前内燃机车钳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多年来,通过精选题、建团队、抓机制、解难题,激发了全段干部职工创新创效热情;通过传技术学业务,李向前带领的工作室先后培养出4名高级技师、17名技师、1名河南省技术能手、2名局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破解技术难题48项,解决现场生产问题127个,节约成本700多万元。他的工作室还先后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事以才立,业以才兴”。从一名中专学历的见习生,成长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李向前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人才成长需要有适合的土壤,这就犹如一棵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一样,既要有自身顽强的生命力,又要有足够的阳光和雨露滋润。长期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一大批向李向前一样的高技能人才,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