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携手加快栾川县脱贫步伐

2019-03-10 09: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3月初,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2018年扶贫实施情况,加强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联系沟通,深化项目合作,增加扶贫资金,进一步加快栾川县脱贫步伐。

栾川县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2018年,铁路部门在栾川县实施了18个扶贫项目。其中,铁路总公司投入帮扶资金450万元,在栾川县潭头镇、庙子镇、三川镇、白土镇等5个乡镇实施扶贫项目6个,有效带动313户105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铁路总公司还投入扶贫资金建设大王庙特色民俗项目,占地面积480多平方米的3个豫西传统四合院民居和21间临街商铺已全部建成,成为栾川县潭头镇大王庙村古村落里的新景点。随着特色民俗项目的启动,8户农民建了家庭宾馆,半年多时间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今年元宵节,大王庙村举办了首届“农旅嘉年华”活动,现场吸引了6万多名游客,综合创收近30万元,其中村民通过卖驴肉汤、农家饭和土特产增收18万余元。

2018年,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铁路总公司、河南省扶贫工作安排,研究通过《郑州局集团公司深入推进栾川县铁路定点扶贫工作方案》,调整和充实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抽调优秀干部组成铁路驻村扶贫项目工作队并成立扶贫党支部。他们从洛阳机务段、洛阳站、龙门车务段、洛阳车务段、洛阳供电段5个单位抽调选派了6名驻村干部,开展精准帮扶;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明确帮扶单位党委书记是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郑州局集团公司还投入帮扶资金456万元,实施“铁路小镇”、高铁无轨站和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等12个项目,有效助推栾川县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9年,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支持栾川县脱贫。郑州局集团公司就有关扶贫项目的实施等工作专门与栾川县进行了对接研讨,并围绕扶贫项目的落地见效出台了具体的推进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