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岗位能手的成长秘籍

2019-05-10 07: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7岁的闫红鑫是洛阳机务段一名电力机车司机。入路不到4年,他已经取得了电力机车司机驾驶证,并获得了全路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12年,闫红鑫还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时候,曾参加全国技术能手李向前在校园举办的讲座,“锤敲、眼看、手摸、鼻嗅、耳听”工作方法在他心中种下了一粒种子。工作后,这粒种子遇到了沃土,开始茁壮成长。

为早日驾驶上电力机车,闫红鑫背《技规》、默画站场示意图,常常忘了吃饭时间;参加段上的实作培训,早来晚走,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小纸条记得密密麻麻……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1月,闫红鑫参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振兴杯”技术比武大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他如愿取得了电力机车司机驾驶证。

“开火车不仅要保证自身安全,还要防控其他因素引发的事故。”闫红鑫说。他坚持手比眼看、高声呼唤,执行标准不走样。一次值乘时,他突然发现邻线机车受电弓上挂了一条5米长的塑料布,立即向车站报告,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弓网事故。

工作之余,闫红鑫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农民销售农产品,参加网络寻人接力活动,救助贫困儿童……今年五四前夕,闫红鑫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肖培清 刘红灿

编后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27岁已是电力机车司机,并获得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闫红鑫以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年铁路人的优秀品质,以日日夜夜的付出、点点滴滴的汗水践行着“付出总会有回报”的真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