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道口监管安全阀

2019-04-17 08: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人员、机械、牲畜通过道口频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1个月时间,全面排查道口安全隐患,掌握道口设备现状,整治道口安全病害。

目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有平交道口211处,其中有人看守道口22处,监护道口31处。为确保道口安全,该局集团公司抽调专人对全局集团公司铁路道口的管理情况、设备状况等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管理台账、非法私设道口和人行过道等情况,以及道口铺面、护桩、平台等基础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无人看守道口是否按规定进行旅客列车临时监护等;对检查出的标志不清、不醒目,护桩缺少、失效,有人看守道口自动报警设备不良、防护备品不足等问题,将集中整治,限期销号。

该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各单位安排专人对繁忙道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看守,并组织人员深入沿线村庄、学校,宣讲道口安全知识,提升学生、村民道口安全意识;组织郑州、新乡、洛阳机务段绘制道口图表,标明道口人员、车辆、牲畜通过的重点时间段,确保道口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