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100亿人次”的背后是铁路人的坚守

2019-05-14 17: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近日,京沪高铁公司传来了好消息:中国高铁又双叒叕一次创造了新纪录: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要知道,地球人口总数为也才70多亿。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又一大贺礼!(5月13日 环球时报)

让中国高铁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符”,刷新世界运输历史的新高,离不开铁路人的奋斗,值得每个铁路人骄傲。这是广大一线铁路人的坚守,也是每个对每个铁路人的肯定。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的背后,是安全,是责任,是付出和坚守。

伴随着中国高铁建设的大力投入,“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接续铺开,运营里程已跃居世界第一,要达到安全平稳,做到准点无误,这背后的运营组织、设备维护等等,都是普通乘客所看不到的日与夜的辛勤付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70年的风雨征程,70年的中国铁路发展,一路前行,为伟大复兴添动力,做经济增长“新引擎”。

笔者前段时间观看了《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深有感触,正是因为铁路行业里有众多具有“匠人精神”的人在坚守和付出,才成为这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在岗位上“绽放”自我,有的甚至是爷孙三代人的传承,有的是一家三口人的照应,一份事业,一个家族都为之奋斗,值得致敬。

据了解,今年年底,中国将有850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投入使用。复兴号如同腾飞的巨龙,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实力,也是复兴路上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