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伸出爱的双手每个人都是“雷锋”

2019-03-06 17: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今天是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江苏网 3月5日)

  每年3月5日前夕,各种媒体对“雷锋”精神的报道铺天盖地,街头巷尾学“雷锋”活动比比皆是,甚至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竟然围了一群“雷锋”。然而,仅仅一天过后,媒体上的报道多数已偃旗息鼓,大街上人头攒动但“雷锋”的身影难觅,为什么我们总是如此轻易的让“雷锋”离开?

“雷锋”走了,于是,拜金炫富、唯利是图、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等等一系列的贬义词成了一些人竞相追逐的“香饽饽”;尔虞我诈、巧取豪夺、只求索取不讲奉献的不文明现象不断的出现在我们身边。面对摔倒在路边老人我们选择了袖手旁观,因为没有人能证明老人不是被我撞倒的;看见难以维持生计而辍学的孩子我们选择泰然处之,因为我们家也不富裕;碰到疾病缠身急需救助的人我们选择冷眼视之,因为我们担心再次上当受骗;遭遇身边有拦路抢劫的人我们选择避而远之,因为我们害怕被打击报复。而这时的老人、孩子和等待帮助的人心里都想起一个人,并急切地呼唤着他的名字----“雷锋”。

  每当这个时候我们也会想到“雷锋”,因为“雷锋”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因为这个社会、这个时代都需要“雷锋”精神!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中学初一学生余兴泉为腿脚不便同学当“拐杖”,4年从无间断;上海铁路局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51年来如一日,四代客运员的薪火相传,风雨坚守,100多万重点旅客受益,万余封感谢信就是对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诠释。真心希望这份爱、这份暖,能永驻心田,“雷锋”常在身边。

  “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没有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不过是一句口号,没有长期的坚持,也不过是一天的应景活动,但是向余兴泉、“158”服务站这样能长期坚持的毕竟是少数。因此,要想从根本上扭转“雷锋同志无户口,5号来了6号走”的尴尬局面,留装雷锋”,我们的领导干部首先要率先垂范,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加强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协调推进。同时,还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中,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真心实意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干部如此亲力亲为,何愁“雷锋”不恋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