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迎春归 追梦勇前行

2019-02-13 07: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大理等旅游热门城市设置29个共享汽车服务站点,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站更新升级24台人脸识别验证闸机,提高旅客进站效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行厕所“暖手工程”,在寒冷天气里为旅客洗漱提供温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站投入智能机器人、智能储物柜等新装备,在汉口站开设无人售货超市,让“智能铁路+”助力旅客出行……旅客脸上洋溢的笑容、乐享自助服务的那份踏实,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这个春节,出行体验更美好。

应急处置有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铁路运输安全关系旅客福祉、事关铁路发展大局。节日期间,围绕“平安春运”,铁路进一步强化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突出重点站车、关键环节、新线装备等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狠抓设备质量、现场作业、旅客乘降、安检查危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

围绕“有序春运”,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基础上,铁路干部职工树立畅通意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分层分级盯台盯岗制度,强化运输集中统一指挥和行车单一指挥,及时果断进行应急处置,确保干线畅通和秩序良好。针对客流集中到达、恶劣天气下列车晚点等问题,铁路加强应急处置,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组织协调,努力提高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

春节假期,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并没有阻止人们出行的脚步。针对雨雪天气影响,各地铁路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坚守岗位,不间断地为线路设备和站场除冰扫雪,加强检测监测,全力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线路安全畅通。为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线路列车实行降速运行。各单位严格落实雨雪天气作业标准和各项安全、服务保障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南京南站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空调、供水等设施,改善候车环境,让旅客在雨雪寒冷天气里感受到融融暖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站组建22支除冰扫雪应急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站为重点旅客配备暖手袋和热水袋……“以人民为中心”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已根植于每个铁路人的内心深处,并升华成一种行动自觉,温暖了整个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