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不回家,因为你们在路上

2019-02-12 14: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2017年7月17日铁路互联网订餐服务上线至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个网络订餐配送中心的41名配送人员在560多天时间里累积配送18万余张订单,走过46万多公里路,送出超过100万份外卖。亮眼成绩单背后是这群“外卖小哥” 和“外卖老哥”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2019年春节期间,配送中心日均订单量接近1000张,41名配送人员全部放弃休假,从而让在途旅客们能够继续享受到便捷的订餐服务——“我们不回家,因为你们在路上”(上海铁路局微博2.12)

高铁外卖自上线以来,受到了旅客的普遍欢迎,点点手指,外卖送到面前。春运期间,订餐量更是大幅度上升。在这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快餐背后,有一群不停奔跑着的“高铁外卖小哥”在默默服务。央广网1.28报道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孙世峰,他是福州火车站网络配餐中心配送服务队中的一员。孙世峰说,送餐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紧张。由于大多数高铁列车在车站停靠的时间仅有短短的两分钟,要在这短短的两分钟内,把旅客预订的餐饮送上车,这就对整个餐饮配送链条提出了严格时间要求。

高铁外卖小哥比一般的“外卖小哥”要更加争分夺秒,只能人等车,他们的的客户是一群移动的列车。由于高铁配送的特殊性,配送员不仅需要付出体力,更需要仔细和认真。多个站台,不同车型,餐车位置也不尽相同,再加上春运期间加开列车多,列车运行动态变化,遇上列车晚点,停靠站台变更等情况,配送员必须准确知道把餐送到哪个站台,哪节车厢。他们必须提前到达站台,跟乘务员仔细办理交接。春运期间,南昌西站每天要送出300-400单高铁外卖,石家庄火车站每天要送出350单高铁外卖。这些亮眼成绩单背后是这群“外卖小哥” 和“外卖老哥”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是他们的放弃休假,让我们在回家路上继续享受到便捷的订餐服务。由于高铁外卖的特殊性,外卖的主人都没有机会接过外卖,对外卖小哥说声谢谢,说句新年快乐。“我们不回家,因为你们在路上”,感谢春运路上默默坚守岗位的你们,谢谢你们,新年快乐!(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