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旗帜,凝聚先行力量

2018-11-28 11: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榜样是引领时代走向的风向标,也是一个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砥柱力量。从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到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再到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无数革命忠烈无畏牺牲,无数人民英雄奉献自我,无数时代榜样艰苦奋斗,一代又一代的时代领路人不断涌现,以奋斗旗帜为前进动力,以复兴使命为勇进目标。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再次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讲述“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历经生死考验的抗洪救灾事迹。礼赞黄伟不惧生死,百米危峦毅然攀爬的逆行壮举;揄扬黄伟勇担责任,千仞峭壁清除危障的孤胆侠义;歌颂黄伟党员本色,冲锋陷阵力争先行的先锋精神。“明知山有险,偏向山上行”舍生忘死,只为查清隐患,摸清状况,为抢险施工提供材料,保障列车安全,确保施工安全,一言一行,更是流露着对身边同事的万般关心,自己的生命却一点一滴被危险笼罩。在责任和使命面前,黄伟展现出一个新时代榜样“大”写的样子。

“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敢挺身”黄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更用生命践诺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光荣誓言。在新时代铁路伟大征程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目标激起强大动力,百万铁路人勠力同心,奋楫争先,砥砺前行,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涌现出无数新时代的铁路榜样。“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最强大脑”铁路12306系统研发技术带头人单杏花、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等等,艰苦奋斗,甘于寂寞,甘于奉献,尽忠尽职,一个个时代精神在他们身上闪耀着光芒,他们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不凡事迹,他们在奋斗道路演绎着勇士态度,他们在人民面前践行着服务宗旨,他们在时代使命尽展着先锋形象。

榜样就是力量,榜样就是方向。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梦想,我们肩鸿任钜,任重道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更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浪潮中,我们需要榜样作桨,作帆,作远航的灯塔,多向榜样思齐,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尽责担当,以榜样为旗帜,凝聚先行力量,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努力书写不凡人生,砥砺铸就时代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