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抢险”抢的是安全保障

2018-11-28 10: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江

夜沉雨骤,百米危峦上有他不惧生死的逆行壮举;山崩石落,千仞峭壁上,有他和工友们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他就是黄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一名从父亲手上接过养护宝成铁路接力棒的“铁二代”,一位在“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历经生死考验的抗洪英雄。(人民铁道网)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交通运输中,最怕的就是安全工作出万一,铁路更加如此,黄伟的事迹则用事实说明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山摇地动,他始终奋战在抢险的第一线,为的就是保障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

对于他来说,铁路运输安全高于一切,死亡的威胁也无法阻拦他抢险的步伐。面对猫儿山滑移式连续崩塌的超常险情,他敢雨夜独闯山中探查情况,为了避免出现勘险盲区,下山时又义无反顾的选择更危险的南面山体,与死亡擦肩而过;面对艰难的抢险任务,既是车间主任又是共产党员的他毫不犹豫的冲在第一个,带领党员先干,完成多项抢险任务。

在宝成铁路16天的抢险奋战中,黄伟不但自己冲在第一线,他的妻子也受其影响来到抢险现场帮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面对妻子如此支持自己的工作,黄伟的心里无比感动,“孤胆英雄”也有侠骨柔情,他曾怕自己发生意外,于是取下戒指让工友捎给妻子,却没想到妻子直接来到抢险现场与自己共甘共苦。

在黄伟的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困难”两个字,他和他的工友们一直是迎难而上,逆行抢险,抢险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抢的既是时间,也是那一份安全保障。

相比于检票员、乘务员来说,他们这样的工作不被大多数人所熟知,也很少有人能理解他们的辛苦,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初心,竭尽自己的所有来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让乘客和货物能够安全通行,既平凡而又伟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