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逆行者的初心坚守点赞

2018-11-27 09: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夜沉雨骤,百米危峦上,有他不惧生死的逆行壮举,山崩石落,千仞峭壁上,有他和工友们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他就是黄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一名从父亲手上接过,养护宝成铁路接力棒的“铁二代”,一位在“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历经生死考验的抗洪英雄。(人民铁道 2018年11月26日)

逆行在道路交通安全而言是万不可行的,然而在生活中我们却总是被那一幕幕逆行的身影所感动,每一篇故事背后都是逆行者的责任与坚守,满满的正能量令人对生活充满着期待,人性的光辉也在初心中显得伟岸。

铁路对于人们而言,是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接触最多的也是服务在一线的工作者,妆俏靓丽笑盈满面的乘务员,对于身着黄马甲,肩担工具的铁路职工则是不太了解,偶尔从车窗外瞟到一眼正在铁轨上工作的“黄马甲们”,也不知其作用在哪,如果把铁路比喻成一个“人”,“黄马甲们”则是在维护“他”健康的“医生”,线路的养护是维护列车运行的重中之重。

谁不是父母的掌中宝口中蜜,同样在父母的期盼中,黄伟从父亲手上接过养护宝成铁路的接力棒,做了“铁二代”,从普通工作者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成为车间主任,明明可以对工作做统筹布置,却仍然毫无懈怠的与职工一同奋战一线,甚至在可见的危难之前,挺身在职工之前,如此大义令人钦佩。

愿每一次的生命逆行都能平安,每一份坚守能善得始终,同样关联到我们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中,应以这些为大众安全而奋不顾身的逆行者作榜样,做好安全的守门员,守住安全不被侵线,为逆行者的初心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